布鲁克林小熊🧸

F1、棒球、漫威、HP、哥谭、伦敦F4、怪奇物语...

【雷神/洛基x你】当你是阿斯加德最小的公主(2)

(3.4k)


天文台


“洛基你果然在这里。”你在空中看到一抹绿色的身影就知道自己没有找错地方。

你幻化成人形走到他身后,“这大白天的你怎么还喜欢呆在这里啊?”

你的二哥洛基·奥丁森和你同一天生辰,但却比你大三百岁。他和索尔差不多大,但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都和索尔完全不同。

他身材纤瘦高挑长相邪魅又带着一丝秀气,虽然他的长相在整个神域都是数一数二的,但是他喜怒无常的性格再加上他的毒舌,让喜欢他的人都只能望而却步。


洛基听到你的声音不经意的扬起了嘴角,但只一瞬,下一秒又立刻收起并皱起了眉一脸的不耐。

“你不在母亲那里学习如何控制你的能力,跑来找我干什么?”

他转过身,仰起自己的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你,“真不知道父亲喜欢你什么,明明就是一条不学无术的破龙。”他又看了看你额头上的龙角。

“都七百岁了连幻形都搞不明白,我看就连斯雷普尼尔都比你适合做公主。”

斯雷普尼尔是你父亲奥丁的坐骑,一匹八足神马。


“切!你怎么和索尔一样啊,烦人。”你嘟囔着,双手环胸却一点都不气馁。“昨天父亲还夸我是他最厉害的小公主!”


“呵!”洛基觉得有些可笑,“那不过是因为阿斯加德只有你这一个公主罢了。”

说着他右手一个响指,一个长发飘飘穿着白色长裙的‘公主’形象出现在半空中。是他变出的人形斯雷普尼尔。

但是那‘公主’一开口,“咴咴~咴儿~~”从它嘴里发出的依旧是马儿的嘶鸣声。


“哈哈哈哈哈!看来斯雷普尼尔并没有我厉害。”你捧着腹,觉得自家哥哥的幻术果真是好玩儿。


洛基看着你的笑脸,手指不着痕迹的悄悄操纵着空中的‘公主’再次变换了形象,本来正常的身形突然又多长出四条腿来。


“你还说我呢,你看你的幻术还不是不稳定。”你指着这个八足公主,嘲笑起洛基。

“而且它可没有我好看,我才是阿斯加德最漂亮的女战士。”你一脸稚气,却无比桀骜。


“就你这小身板也好意思自称女战士?如果不是你公主的身份你谁都对付不了,而且你别忘了你根本就不是阿斯加德的子民。”洛基微微垂眸看着你,眼里充满了不屑。

“更何况斯雷普尼尔随父亲征战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谁的肚子里呢。”他又开始拿你的身世说事。


“你胡说!”刚刚还觉得好玩的你瞬间炸毛。

“父亲说了就算我来自东方,我也是阿斯加德不可撼动的公主,永远都是你的妹妹!”你扬起脸,凑到洛基面前。


“妹妹?”洛基右手一挥,空中的幻像随即消散在空中不见了踪迹。

他的眼神也变得狠戾了起来,“你本来就只是父亲送我的一条小破龙,你就该像父亲的斯雷普尼尔一样成为我的坐骑。”

他低下头,抬起右手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了你的下巴,“你是不是忘了就连你的名字都是我取的,斯黛拉·奥丁森。”他一字一顿的说出你的名字。

“不过…就凭你现在的能力连做我的坐骑都不配。我也从未承认过你这蠢笨的,连自己的能力都不会控制的异类是我的妹妹。”

他虽说着狠话,但捏着你下巴的手指却根本没有用力,尽管他剩下的几根手指的骨节已经发白,也不知是在隐忍着什么。


你瞪着双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你知道洛基毒舌但是他从未对你说过如此重的话。就算他经常针对你,你也很喜欢主动找他。

你喜欢他的恶作剧,你觉得他是整个神域最有意思的人,可现在你却在他的眼神里看见了厌恶。


“我可是未来的水神!”你有些不服气,直接推开了洛基钳制住你下巴的手。

“刚刚在练武场索尔还被我的阵法打退了呢!”


“呵,索尔。”洛基皱起眉,半眯着双眼。

“他平时不过是仗着有雷神之锤罢了,没了那锤子他什么都不是。被你这烂阵法打退也属于意料之中,至于你…”他忽然捏紧了自己背在背后的手,攥成拳头。

“至于你现在的能力根本就保护不了阿斯加德的子民,你压根就不配做他们的公主殿下。”


听着他的话你有些心虚,但骄傲如你怎会轻易低头。“现在九界和平,哪里需要…”


“和平?”洛基轻笑出声。

“这都是父亲和战士们历经千年,一仗一仗打出来的。这个世界上可没有永久的和平,斯黛拉。不过…我倒是知道一个东西可以帮你。”他突然调转了话头。

“或许龙之谷的镇谷之宝可以激发你体内的龙族神力,你头上的龙角也不用这样愚蠢的露在额头上。”


“什么?”你从未听说过龙之谷还有什么镇谷之宝,你只知道龙之谷是九界中的龙族栖息地,但在万年前的浩劫中龙之谷的所有龙族都灭亡了。


“那是龙之谷的能量来源,虽然龙族已经灭绝但龙之谷还在。就算你不属于九界,但你们同属龙族。只要你去龙之谷将它取回,我想那巨大的能量一定可以激发你体内的神力。”

“而且…你不想知道自己的身世吗?你不想重新拥有你的控雨能力吗?”洛基的声音一直在你耳边蛊惑着你。


你出生时整个神域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,但自此之后你却无法再次施展控雨能力。

你只能结印化阵控制一小部分水,而你的阵法能力虽说在阿斯加德无人能及,但也不排除是武神们故意放水。毕竟他们曾随父亲征战四方,而你却从未面对过真正的危险。

母亲总说东方的神龙一族隐秘又强大,但在你这里却根本没有体现一分一毫。


“我自己也可以,才不需要什么龙之谷的破东西!”你的情绪有些激动。


从小到大从未有人与你说过这些,索尔虽然会督促你学习但只要你一撒娇他就会任着你胡闹。

而父亲母亲更是对你溺爱不已,他们总说哥哥们会保护你,你只需要平安快乐完全不用去担心其他事情。

你虽然也好奇自己的身世,但你很爱你的父母。你破壳后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的母亲,天后弗丽嘉,你也只认她。


洛基则是满脸戏谑,“哦?是吗?那我们拭目以待,我倒要看看你能不能让阿斯加德再次掀起狂风暴雨。”说完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天文台。


你抬头看着外面晴朗的天空,紧咬着下唇,隐忍着心里的委屈。

你抬起双手,变换着手势,结印化阵。

“铮铮——”一个金色圆阵在你的掌心越变越大,繁琐的花纹闪着耀眼的光芒。

“噌!”你推掌而出,圆阵向着空中而去。但仅仅只是引来了一阵强风,空中的云层被震开露出蓝色的天空。

你有些气恼,连续结了好几个不同形式的阵,但依旧无济于事。


“呵,几个阵法就想让神域下雨,果然是个废物。”洛基隐没在角落里默默看着你。

“龙之谷看来你非去不可了,斯黛拉,你本就不该成为公主的,我的…小龙。”他垂着眼眸,眼下一片阴翳。


“轰隆——”这时空中突然响起了雷声。

你知道这和你的能量无关,因为你无法控制雷电,那么这声巨雷…


“黛拉!快走,希芙从亚尔夫海姆带回来好多精灵国的种子。”果然,索尔举着妙尔尼尔兴冲冲的从你身后走了过来。

“你不是最喜欢…你怎么了!黛拉?”索尔看着你阴沉着的脸知道你一定是不高兴了。

“是不是洛基跟你说了什么?你不要搭理他,他人就那样。”他语气有些着急,他最见不得你受委屈。


“别给我提他!”你冲着索尔发着脾气。


“oh okay.”索尔微微扬起嘴角竟有一丝窃喜。

“我就说少招惹他…”


“!”你立马瞥了他一眼。


“sorry 我闭嘴。”索尔识趣的捂住嘴。


‘我就不信我不能让阿斯加德落下一场大雨。’你在心里想着,依旧一脸倔强,但却不自觉的抠着自己的手指,你第一次有了一种强烈的挫败感。


“你知道龙之谷的能量源吗?”你看向索尔。


“什么?那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算了。”你看着索尔一脸的疑惑你就知道问他也是白搭。

你沉默了几秒,再次开口,“哥。”


“嗯?”索尔看着你皱成一团的小脸,感觉心里莫名一慌。“怎么了?这个表情。”


“我是不是…不是一个称职的公主啊?”你有些别扭。

你之前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,这几百年来你只知道在神域胡闹,也并没有人告知你作为公主应该承担的责任。


“黛拉你怎么会这么想,你可是奥丁的孩子,是我的妹妹,众神都很喜欢你。”索尔皱着眉,他从未见过你这个样子。

“九界有我,有父亲,你的职责就是好好长大。”


“可是…”你抬头看着索尔的眼睛,嘴唇不自觉的嘟囔着。


“没有可是。”索尔看着你微微抖动的睫毛只觉得心里痒痒的,他不太明白为什么。

他只是遵从本心伸出自己的双手捧起你的脸,然后低下头近距离看着你黑宝石一般的眼睛。

“好了,别瞎想了,你真的不想去看看希芙带回来的种子吗?”


“如果有冰晶花的话。”


“当然!”索尔抬起头,扬起笑脸。

他放下双手,随即又将你揽进了怀里。

“抱紧我。”然后轮起了手里的妙尔尼尔,借着它的力量带着你朝着宫殿的方向飞去。


角落里的洛基看着你们离开的背影,手指在墙上按出了一个深深的印子。

“呵,愚蠢的索尔,这一切本都应该属于我。无论是雷神之锤还是未来众神之王的位置,当然…还有那条同样愚蠢的小龙。”


未完待续……


Ps:

  1. 阿斯加德 = 阿萨神域,所以文中会出现神域这个词汇。

  2. 雷神之锤的名字是妙尔尼尔。

  3. 九界:归奥丁管辖,其中包括阿斯加德(神族)、中庭(人类)、亚尔夫海姆(精灵)......不重要

  4. 文中的一些名称都是我编的,不过会尽量贴近原本的世界观哈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3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